close

2天前從以前小學朋友的口中得知

武雄老師過世了

他是我小學5-6年級的導師,從小到大令我最印象深刻的老師就是他

他不高,矮矮胖胖的身軀,臉上總是掛著像彌勒爺爺的笑臉,但是他凶起來也是很可怕的喔!

 

他特別重視學生的禮貌跟規矩,他要求我們看到師長一定要喊「老師好」.......無論在哪裡

他要求我們拿東西給別人一定要用雙手,尤其對方是比你年長的長輩

他特別重視學生的體育課跟數學,只要課程進度允許,他偶爾也會在他的數學課時間帶大家去打躲避球

 

在我小學6年級,即將要畢業昇上國中的最後一年

他在班上大約挑出了10幾位數學比較好的學生,租一間小房間,下課後或假日時先幫我們上國中的基礎數學

 因為他,讓我國中的數學學的還不錯,那時候大家都很喜歡補習的時間,因為那個時間老師是只屬於我們的...

 

2天前剛聽到這個消息,當下沒什麼感覺

但隨著時間經過,這2天腦海裡不斷浮現著這些場景,我漸漸感到捨不得

武雄老師在安坑就讀,在安坑教書,就連退休後也常常回學校指導

他是安坑的校寶

他依然是我印象中熱心、負責任的好老師

我非常高興能當他的學生,他的教導至今仍影響著我......

 

我媽也說過好多次,很慶幸我能被他敎到.....

 

千言萬語....只剩一句

 

「謝謝您!」

 

一路好走   武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71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