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許久以前的好朋友說...下個月要結婚了

還記得2年前還接到她的電話,訴說著剛分手的劈腿男友有多麼過份

 

今天她說...她要結婚了

當下的心情真是複雜

但很替她感到開心,她終於找到屬於她的Mr. Right

 

昨天同事的一句玩笑話以及今天收到好消息

讓我的心情變的好複雜

 

當年紀越來越大,我對愛情的渴望越來越小

但畢竟我也已到適婚年紀,身邊的朋友、同學、同事、鄰居,一個一個接連傳出了好消息

媽媽也不斷的催促我去交個男朋友

 

一直以為對於愛情我沒什麼慾望

可以對身邊的人〝有情人終成眷屬〞而感到高興

可以對愛情故事裡的〝完美結局〞感到羨慕

但我始終是站在旁觀者的角度看這一切,自己一點都沒有想要跳進愛情裡的念頭

 

我一直認為〝感情是強求不來的〞

強求來的,終有一天會離開、會失去

但........是不是因為我的太不強求,而錯過了屬於我的 ?!

 

今天朋友的聲音從手機的那一頭傳來

「妳不能這樣,要多出去走一走才有機會」

當下的我只能苦笑說「好」

難以言喻的心情讓我匆匆的掛了電話

後來我發現.....

也許我並不像自己想像中的那麼不‧在‧乎?!

也許我只是拒絕去面對不‧確‧定的未來?!

也許我只是個怕受傷害的膽‧小‧鬼?!

 

同事曾問過我

「真好奇,當妳談戀愛的時候,不知道會是怎樣的一個人?」

我想了10秒,回答

「我不知道」

她又接著說

「妳一定是一頭栽下去,不知道東西南北,黑白對錯的盲目女人」

我又想了10秒,回答

「搞不好喔!如果真有那麼一天,到時麻煩你打醒我,我不想當這種女人,但我現在真的不知道,因為我沒愛過!」

同事對我的理智回答感到不可思議

她很想看到我失去理智的那一天

 

那一天會來嗎?我不知道

我有機會深深的愛過、狠狠的痛過嗎?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現在的我懂得享受一個人的快樂

但依然希望體會倆個人的甜蜜

 

我的Mr. Right......你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71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