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得了流行性感冒

這波的病毒真的讓我嚇到.......超毒

短短2天,我就從一尾活龍變成一隻病貓

前一天只覺得喉嚨癢癢,有輕微咳嗽

隔一天,所有流感該有的症狀我全有了

發冷、頭痛、全身無力、肌肉酸痛、容易疲憊、重點是還發燒了一整天

偏偏那一天要開部會,我好死不死是主席...根本不能請假

真不知那天是怎麼熬的

尤其是到快下班的時候,全身肌肉酸到像剛跑完百米

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怎麼樣都不舒服

同事還笑我走路的樣子像個老頭子

 

不過我們部門真的太多人感冒了

一個傳一個,簡直是個「疫區」

不過親愛的同事們

感冒戴口罩是基本的國民禮儀好嗎?

叫你戴個口罩,還給我理由一堆

我也知道戴口罩會呼吸困難

可我感冒的時候也乖乖戴了,不是只有你會呼吸困難,我也會

有本事,你就不要在我背後咳嗽

有本事,你就身體養好一點,不要一變天就生病

傳染給我還理由一堆

這樣很討人厭的好嗎!

連累我生病不舒服,吃個感冒藥還過敏

下次再這樣...就不要怪我說話不客氣了

 

 

 

認識流行性感冒

【一】 簡 介 :

感 冒病 毒 有 A 、 B 、C 三 類 型 , 以 A 型 最 為 普 遍 。A 類 流 感 病 毒 因 不 定 時 的 基因 突 變 , 會 衍 生 新 品 種 。

【二】 症 狀 及 病 徵 :

1. 潛 伏 期 一 般 為 一 至 三 天。

2. 急 起 高 熱 達 40 度, 畏 寒 、 頭 痛 、 乏 力 、 全 身 痠 痛一 般 兩 三 天 漸 退。

3. 鼻 塞 , 流 涕 , 咽 痛 , 乾 咳。

4. 食 慾 不 振 , 噁 心 , 腹 瀉。

【三】 發 病 過 程 :

一 般 在 七 至 十 天內 便 痊 癒 。普 遍 併 發 症 為 病 毒 性 肺 炎 , 可 在 數 天 內 致 命 , 最 易 發 生 於 老 年 慢 性 呼 吸 病 患 者 或 心臟 病 患 者 。 在 兒 童 最 嚴 重 的 併 發 症 之 一 為 雷 伊 氏 ( Reye's Syndrome ) 綜 合 症 , 受 影 響 的 包括 肝 臟 和 神 經 系 統 。

【四】 治 療

感 冒 是 由 病 毒 引 起 , 服 用 抗 生 素 是 沒 有 療 效 的 , 一 般 流 感 病 毒 感 染會 自 然 痊 癒 , 發 病 期 間 注 意 家 居 護 理 和 症 狀 治 療 便 可 。

【五】 預 防 :

(1)增 強 個 人 抵 抗 力:

1. 充 足 的 休 息 和 睡 眠 。

2. 均 衡 飲 食,進 食 有 營 養 及 易 消 化 食物 。

3. 多 飲 水 和 適 量 運 動 。

4. 注 意 個 人 衛 生,常 洗 手 ,不 要 隨 地吐 痰。

5. 保 持 心 境 開 朗 。

(2) 改 善 環 境 因 素:

1. 保 持 空 氣 流 通。

2. 避 免 前 往 擠 迫 和 空 氣 不 流 通 的 公共 場 所 。

(3)預 防 疫 苗 :每 年接 種 一 次 。 但 對 蛋 有 敏 感 反 應 者 則不 適 宜 採 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71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